舐鹿.

没死。缘更。链接挂了会回,间歇性失踪。

前id 【faker.】/半斤斤斤

【喻叶】一周的朋友 (上)


*私设:画家喻 模特叶
*喻➡️间歇性失忆梗,叶➡️皮肤饥渴症

(对画画一窍不通,相关描写纯属瞎掰)

梗有借鉴。



part 1

“喻先生,您好了吗。…我的腰,它有点不听使唤了。”

叶修沉了沉腰,正竭力试图在表面上维持着标准姿势的同时悄悄转移重心,他还只是微微颤了颤手,画板面前的青年就头未抬地阻止了他——

“抱歉。”

温文有礼的语调让叶修又敬业地重新摆好了姿势,毕竟面对一个习惯把道歉当作拒绝的老板,他还是很识时务的。

所以叶修只能维持着某个他自己看来完全没有美感的姿势,僵硬地发着呆。

思绪渐飘渐远,又不受控制地聚集在那张半隐在画板后的脸上。

这种时候,青年平日里一贯带笑的脸上总是无甚表情的,略低着头的姿态使得他的下颚线条略微柔和,白皙的侧脸俊逸非凡,微薄的唇抿着,衬着额间修剪得层次分明的碎发,斯文到了极致。

真是性感爆了。

他长得可真好看啊……叶修默默地想。他的视线毫不收敛地划过青年未被掩盖住的所有部分,眼神变幻中不停地搜刮这对方身上看起来像是无保留的位置,其中流露出来的贪婪意味让对面的人忍不住皱了皱眉。

叶修一瞬间注意到了对方神情的变化,在心底无奈地叹了口气,然后默默地把视线撤回。

于是沉默继续。

等到漫长却又短暂半个钟以后,叶修在对方把手臂线条放松的一瞬间撤下了自己的腿,像做了三百下蛙跳的中学生一样不断抖动着自己全身上下发麻的部位。

由于血液逆流又上下蹦跶了一会,脑子里正隆隆作响的叶修猝不及防地听见对面的人叫了一声自己。

“…叶秋。”

叶修惊讶地抬头,脑子里还晕乎乎地,以至于面前几乎出现了那个人的重影,“……什么?”

那人以为叶修没听清楚,又重复了一遍。“明天你就不用来了。”

其实喻文州也没听清叶修之前问的是“为什么”。

于是叶修眨了眨眼睛,慢慢地直起身体,直到视线彻底恢复清明,才慢吞吞地问:“可我应聘了一周的工作……如果您要解雇我,算是违约吧?”

喻文州闻言淡淡地笑起来,他挽了挽袖口,慢条斯理地安慰着虽然看起来很冷静的叶修:“没关系,薪水我会照付的。”

叶修歪了歪头,只是问:“今天好像才是第二天吧?我有什么地方让您不满意的吗?”没等喻文州回答,叶修继续漫不经心道:“那么开除了我之后,您打算找谁继续呢?”

“这个就不劳你操心了,替补…”

“替补?替补的什么,替补的人?”叶修突然变得尖锐,唇角带着点讽刺笑意的弧度明显了起来。他有点让人觉得莫名其妙,却又理直气壮地,直直地望进喻文州的眼睛。然后难得地强势道:“您见过除了我以外更合适的人吗?”

样貌,身材比例,动作,神态,有比他完成得更贴切的人吗?

喻文州的眼神蓦然地冷了下来。

叶修无视他的冷面,走上前去,不轻不重地扣住喻文州的手腕。然后带点引诱地靠近了——“留下我好吗,喻先生。”


喻文州看着这个模样的叶修,有一瞬间的恍惚。不过他极快反应过来,立刻甩开了叶修的手,退后一步,“…对不起,这个免谈。”


喻文州的黝黑的瞳孔里折射出一丝嫌恶的光芒,“我不想聘请一个会随意翻看我画作的人当模特。”

叶修还沉浸在刚刚两人接触时产生的巨大的电流所带来的快意之中,听清这个解释花了他两秒的时间,因此神情也出现了短暂性的空白。

喻文州却以为他这是由于被揭穿而展现出的不知所措,语调更冷,“如果没事的话,你可以离开了。”

叶修有点遗憾地撇撇嘴,仍旧不死心地问道:“您不认为……我跟他很……”

“不,一点都不。”喻文州的表情彻底的冷下来,眼神里竟还透出了一丝敌意,“请离开。”

啧。

叶修在心里呵呵了一声,有点无所谓的卸下了肩膀,恢复了一贯懒洋洋的样子,“那好吧,拜拜了您。”

他从地板上拎起自己来时穿的外套,转身下了楼梯。在脚踏在旋转楼梯中央时,余光淡淡地扫了眼客厅沙发后书柜的某个位置。

——睁眼瞎喻文州。

他在心里默默骂了一句。



part 2

喻文州没料到隔天就在某个画展里遇见了叶修。

远远的,他看见叶修正和一个女人并排走着,一边聊着天一边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

这本来不是什么令人高兴的事,唯一能让他觉得有些讶异的或许是对方脸上那完全不同于平日里懒怠或嘲讽的笑容,反而流露出十足的谦逊和乖巧。

喻文州虽然对于昨天的事并不觉得尴尬,但对于对方的话仍旧有权利感到不愉快,于是他打算视若无睹地经过两人。

谁知道走近了才发现那位叶修并行的女性,竟然是自己认识的人,并且还是——

“妈。”喻文州停下脚步,无奈地叫道。

女人原本正和叶修聊得开心,蓦然被喻文州这么一叫,竟好像才发现他似的,“呀,文州?你也来看画展了呀。”

喻母又笑了起来。

叶修觉得这对母子笑起来的时候还真是像,唯一的不同大抵是喻母这样笑时总给人一种慈祥可亲的感觉,而喻文州——

叶修看着对方连一个眼神都没放过来却偏偏仍旧自然恭顺的姿态,觉得喻文州真是一个做作的晚辈。

“文州啊,你不知道,我刚才差点在这里面迷路了,还好这有个善良的小伙子,一边带我逛画展一边给我介绍……”喻母边说边拉了把叶修,叶修便立刻收起了打量喻文州的眼神,端正而礼貌地伸出手:“你好。”

叶修既已经厚颜无耻地把手交了出来,喻文州自然也不好当着母亲的面拂了他的面子,只好轻而礼节性地搭了搭叶修的手,“你好。”然后在喻母的眼神逼迫下,又慢慢吐了几个字:“多谢你对家母的照看。”

叶修因他的触碰爽得眯起了眼睛,然后眼神绕着喻文州浑身上下爬了一圈才笑着说,“哪里,应该的。”

喻文州正准备把手抽出来,没想到叶修趁机磨蹭了一下,然后故作惊讶地问:“您的手上有几个部位有茧子……莫非,您是画家?”

喻文州简直要为他的演技鼓掌。

还没等喻文州来得及思考这个男人又想怎么作妖,一旁的喻母就开口了,“是呀,我们家文州前不久还在这附近出过画展呢!”

“怪不得我看这位先生这么眼熟,毕竟这么帅的艺术家总是容易让人记住的。”叶修呵呵笑起来,脸上诚恳而带一点热切的样子,令人觉得无比舒服自然。

喻母被他哄得直笑,她转头看看自己那嫌少与人亲近的儿子,突然“啊”了一声,“文州啊,念念最近也开始学画画了,吵着你阿姨给他去文具店买马克笔呢。你那边附近不是有店吗,顺便给他买一盒吧,下回带到家里来。”

喻文州点点头,“好的,我买了给您寄过去吧。”

喻母低头看了眼手表,“对了,我约了你阿姨做spa呢,时间快到了,你要是有空就陪叶…”她顿了顿,抬眼看了看叶修。

叶修顺承地笑了笑,“阿姨,还没告诉您我的名字呢,我叫叶秋。”

“啊,叶秋,名字真好的小伙子。阿姨有事要失陪啦,你要是有空的话我让文州陪陪你,两个年轻人聊聊画多好啊……”

“没事的阿姨,您去忙吧。”叶修自然地帮她拉了拉走些歪了的披肩,“我是这儿的工作人员,您要是下次想来,可以找我给您带路。”

喻母享受着他的服务,两眼弯弯,对着喻文州道:“文州,那我就先走了。叶秋,谢谢你啦。”

喻文州整个过程都在旁边一言不发地看着,直到目送自己的母亲走远,这才不带情绪地看了叶修一眼。

“你还挺懂得讨长辈开心的。”

叶修抱着臂,似笑非笑地回他,“我天生就讨大人喜欢不行?再说了,我看阿姨就很亲切啊。”

喻文州却不满意他的回答。


他语调轻轻,带一点警告意味地道:“虽然这么说有点失礼,但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和我母亲靠得太近。她是个很容易接受别人好意的人。”

而且,喻母是知道喻文州的性取向的,喻文州这几年可没少被她催着找一个人确定关系。万一哪天她和面前这人看对眼了……

喻文州一想到自己要和跟以往的相亲对象一样,和这个家伙坐在咖啡厅里,就觉得有点头疼。尽管那些相亲对象的脸他一个都不记得,但那些过程在他心里却都没留下好印象。

偏偏这个时候叶修还笑呵呵地问:“如果我说不呢?”

一边说着一边还走上前,仔细地整理了一下喻文州围得漂亮的围巾。

叶修突然凑近的温热气息,以及那双黑润的眼眸里流露出的温情,让喻文州的呼吸一顿。

喻文州原以为那件事在昨天就已经算结束了,但眼前的人分明没有表现出不再纠缠的态度,这实在令人厌烦。

老实说,喻文州这二十几年的青春里,实在嫌少遇到这样令他被动的人,他自认在大多数情况下都能占据优势,就连当初选择自己伴侣的时候也是主动出击……

而这个人——

喻文州敛了敛眉,脸上彻底连一丝笑意都没有了,这个时候的他就显露出了十足的攻击性,眼睛里的冷意竟然有些摄人了,“叶先生,你这样的态度只会令人恶心。”

哇塞。叶修在心里大感惊奇,他从来就都没见过喻文州这副模样。但惊讶的同时,说是没被这样冷漠的态度呛到,那也不全然对。

他有些无法控制地抬起手,在即将触碰到对方眉心的那一刻,被喻文州躲了过去。

“叶先生,请你自重。”

请你自重。

又是这句。

叶修立刻撤回了手,表情也懒怠了下来。他喉头动了动,却不知道该再说些什么。

喻文州看见他抿了抿唇,同一时刻那双眼里划过的光莫名令人心悸。

“那好吧,对不起,我不会再做这样的事了。”

喻文州明显发觉这人已经因为自己的话生气了,但不知为何却仍然忍耐着道歉。

喻文州细细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话,的确是有些过分,但对待这样对自己抱有无谓期望的人,应该正好。

喻文州点了点头,侧开了一点,往画展内部走去。

叶修看着他的背影走远,把左手手里攥紧的帽子松开,任由它掉在地上。

“要找一个契合的人,还真是难啊……你以为我想缠着你吗,死小子。”



part 3

喻文州觉得霉运真是一种神奇的东西。

比如,在文具店看见叶修就可以算作是被彗星砸中的一种象征。

那个时候喻文州正弯下腰要拿一个摆在书店小角落里的手提篮,没想到在刚握上把手时,就和一只白皙修长的手碰在了一起。

喻文州侧过头,刚要说抱歉,却在看见那张熟悉而苍白的脸时什么都说不出来了。

被他碰到的人手颤了颤,然后竟像没看见他似的,越过篮子去另一头拿了一本笔记本。

喻文州能感觉到这人肯定注意到了自己,却因为昨天的事还不愿意理他。

不过这样也好。喻文州提起篮子,正要走开,却听见背对着他的那人突然开口。

“马克笔和幼儿图画都在二楼。”

喻文州一怔,看着那个蹲着翻找笔记本的背影,迟疑了一会还是说了声谢谢。

喻文州在二楼选了好一阵的东西,除了给小侄子买的东西,他还给自己挑了几本书。

下了楼正待排队的时候,突然看见那个人有点窘迫地在身上翻找着东西。

“不好意思,我的钱包突然找不到了……”叶修一贯白皙的脸上带了点薄红,他看了看身后等着他付款的人,抱歉地问收银员道:“请问微信付款或者支付宝转账可以吗?”

“抱歉,先生。我们这种小店面不提供这些服务。”

叶修只好叹了口气,“那对不起,这些我都不……”

“我帮他付吧。这些再加上我的,一共多少钱。”身后蓦然响起一个声音,叶修不用回头都知道是喻文州。

“你……”

喻文州没有理他,只是对后面排队的人道:“不好意思,我是这位先生的朋友,您们急的话,您们先请。”

后面年轻的女孩子看到喻文州温和的笑容,忙细声道:“没事的,我们不急!你们先请吧!”

“谢谢你们。”喻文州的笑意更温和的一点。

“一本周记本,一本空中楼阁,108色马克笔,再加上《百年孤独》和《霍姆斯读本》……”收银员很快算好了帐,把小票给了喻文州。

喻文州付了钱,拎起袋子,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乖乖地抬步跟上他。

出了文具店,叶修追上喻文州,“你把你的微信号给我吧,我把钱还给你。”

“不用了。”

“如果是小钱也就算了,可是那本空中楼阁最少也得几百块吧,快够我一天的工资了。”叶修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想了想突然反应过来,“你不会以为我是为了要你的微信号吧?”

喻文州看着他没说话。

“哈,”叶修没忍住嘲笑的脸,“年轻人,你真的想多了。”说完这句他又挠了挠脸,“那个啥,之前算是我逾越了,现在我对你真是半点非分之想都没了……你刚才不还说咱们是朋友吗,连个微信号都不给说不过去吧,至少让我把钱还给你再拉黑呀……”

喻文州本来也不是小气的人,叶修把话说到这个份上,他再拒绝就显得斤斤计较了。拿出手机让叶修扫了二维码。反正微信他也不怎么用,信息也有私密设置,没什么好顾忌的。

叶修转账后很快就跟喻文州告别,没有一点想要纠缠的意思了。

喻文州心里松了口气,回到家后去浴室洗了个澡,出来之后难得地没有去碰画板,而是拆开了刚买的书。

书还没看几页,一旁的手机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

一叶之秋:今天看到你买了《霍姆斯读本》?

喻文州看了一眼,继续低下头看书。

一叶之秋:那本书我也很喜欢。

一叶之秋:“你灵魂的欲望,是你命运的先知。”

一叶之秋:对了,你记得书里……

一叶之秋:……

喻文州最终选择按开手机,把叶修屏蔽了。

这个人,把他看书的心情完全扰乱了。喻文州不知为何脑子里浮现了好几次叶修下午窘迫得红了脸的样子。

喻文州站起来,走到书柜前,正待把新买的书放进去,却突然在上层看见了熟悉的封面。心神一动间,他伸出手把那本书取了出来。

一模一样的封面。

一模一样的《霍姆斯读本》。

他的脑中突然闪过一些熟悉的景象,仿佛在不久的以前,他也做过同样的事。

这样的熟悉感一旦涌现,就催促着他做些能够更加准确地捕获这种熟悉感的事。

他的血液似乎都发出了探寻的响声。

喻文州把整个书柜翻找了一边。

一共找到了四本《霍姆斯读本》,六本《百年孤独》。

然而他对自己买过的这些书从没有印象。

随着一本一本的书被他抱在怀里,他的心也像是被一把美工刀细细地切割着。

有不知名的恐惧翻涌而来,疼痛蛮横地在脑子里肆虐,喻文州无意识地抓紧了书的一角,想起之前在书里念到的句子。

“你灵魂的欲望,是你命运的先知。”

他的呼吸似乎已被这些简单的文字胶住,明明是主观意愿上自己赋予的东西,但是偏偏什么都捉摸不到。

不可控的巨大焦虑顷刻俘获了他,喻文州感觉自己的手臂似乎与心脏那块的皮肉连在了一起,僵硬得无法动弹。

他花费了很大的力气从地上站起来,然后走去了画室。

不是日常工作的画室,而是私人画室。

喻文州旋开门把手,走了进去。

如果这时候有第二个人在场,那么他绝对会被这个房间所流露出来的病态欲望所吓到。

因为这间画室里,到处摆满了一个人的画。

画上的人或站或坐,线条,比例都几近相同,上千张的画重重叠叠出现在眼前,几乎描摹出了一个动态的人。

几乎快是一个鲜活的人。

唯一值得可惜的是,那些画上本该画上脸的位置,只有一片空白。

所有人都看不清他的脸。

只有喻文州可以。

喻文州走上前去,指尖摩挲着画纸上本该画着脸的位置。

“我好想你……”

可是……我不记得你。

我只记得我想你。

就算你回来了,我可能也认不出你了。

该怎么办呢?我最最亲爱的人?

更何况,你也已经回不来了……

喻文州盖住自己的眼睛。

他抬起手。

啪的一声,画室里的灯暗了。

唯有一旁的手机还静静地亮着光。

“不回信息吗?对了,现在我们算是朋友了吧?”

——来自一叶之秋。



-TBC.


(可能考虑写个he番外??正文应该还是be…不过好像也不能算正经的be…)

私心打了all的tag,骚瑞w
有错别字请告诉我!!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41 )

© 舐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