舐鹿.

没死。缘更。链接挂了会回,间歇性失踪。

前id 【faker.】/半斤斤斤

【喻叶】当那天他们打开了炫舞动作卡……


ooc ooc
为喻队生日迟交的作业
为一晚上抽到五张野男人sr的贺文…
有私设,时间线为叶修退役后



————

叶修QQ上线的时候已经接近傍晚。

滴滴叫个不停的消息栏提示他,此时正有一层一层的对话框等着他点开。

叶修看着觉得一阵头疼,索性在一堆消息列表里选了觉得最不会来事的那一个,点开。

喻文州:前辈。

消息送达的时间显示是不到半分钟之前。叶修想起自己大概是给喻文州设置过隐身可见的,于是打字回复。

叶修:在呢。

喻文州:前辈吃过晚饭了吗?

叶修:还没,我这有点事,一会忙完就吃。

那边的人很敏锐,叶修上线也无非就那几个原因,不用猜都能想到。

喻文州:前辈去游戏?那吃完饭有时间走一把竞技场吗?很久没和前辈切磋了,还有点想念呢。

叶修用手抽出根烟,放在嘴里慢慢地咬,一边慢悠悠地打字。

叶修:我这里一时忙不完,今天可能不行。

喻文州实在想不出叶修在荣耀里还有什么好忙的,也许是又从哪里捡到了值得培养的新人,于是他礼貌性地问了句——

喻文州:那,前辈需要帮忙吗?

叶修顿了顿,他实在不知道该怎样打消这个后辈的念头。于是干脆就直接开问了。

叶修:……文州啊,你知道天舞之国吗?

坐在屏幕前的喻文州一愣。这应该是一款游戏的名字……

他下意识地点开了百度。

五分钟以后,他回复了叶修。

喻文州:大概知道了……好像是一款非常适合年轻人的音乐舞蹈游戏。

叶修在看到他的回复的一瞬间闷笑了一声,觉得喻文州真是给足了他面子。

叶修:沐橙最近在玩这个,里面有情侣任务,我在帮她双开刷任务。

喻文州刚才浏览的时候已经大致搞清楚了这个游戏的攻略,所以他回复得也很快。

喻文州:这个应该可以挂机?前辈可以一边吃饭一边过任务的。

叶修:挂机的话那个小人不会跳,经验太少,我得刷一晚上,这游戏设备要求还高,每两盘掉一次线……

喻文州:攻略说有跳舞娃娃可以帮忙挂机,但是经验肯定不如亲自动手……

眼眸注视着对方简陋的头像,喻文州觉得那一小块图案有越盯越亮的趋势,他的思绪稳定地转动着,然后不紧不慢地敲字。

喻文州:其实如果前辈不介意的话,可以把一个号给我,这样不会那么卡,也可以双人操作,完成度不会那么难。

叶修点点头,他手速就算再快,对于炫舞这类对操作有时间点要求的游戏来说,也不可能同时让两个网页通关。

叶修:这么好,你白帮忙啊?

喻文州:当然不是,前辈允许的话,我可以要求多几场竞技场指导吗?

叶修:行啊,只要你不怕被我虐。

喻文州:如果对象是前辈,我乐意之至。

两人签订了不丧权不辱国的平等条约后,叶修把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给了喻文州,并且再三叮嘱喻文州不许动用他QQ红包里的钱,喻文州失笑地答应。

为了沟通方便,两个人还开了语音通话。语聊刚接通,喻文州就听见叶修那懒洋洋的嗓音顺着耳机线飘了过来,好像迫不及待地想挤兑他似的。

“哎文州,我听说这个情侣任务要情侣双方按键频率越同步成功率越高,怎么样,要不要我让你点儿啊?”

喻文州听着那掩饰不住坏笑的尾音,心中一痒,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然后不急不缓地回答,“前辈也不想我们之间情侣默契不足吧,所以一会你可要照顾我这个男朋友啊。”

叶修只当他的话是玩笑,对喻文州看似漫不经心实则饱含心机的误导也没怎么在意,反倒觉得有趣,嘴里继续不正经起来,“喂喂,你别以为卖乖我就不知道你想把我拐入歧途啊。啧,心脏就是心脏,连前辈也惦记。不过也不怪你,哥这个传说,太多人迷恋了。”

此时到了真的可以开玩笑,并且顺着叶修的话继续说下去一定不会引起怀疑的时候,喻文州反倒不愿意开口了,他微微笑着说了声“前辈说得对”,然后成功进入了页面。

叶修的房间号很容易找,只要输入,再回车就可以,但喻文州偏要在一堆五花八门的房间名中找到属于他的那一个。

“我猜你是这个,‘要吃饭’。”

叶修秒改了房名,“不对,我叫‘要吃鱼’”。

喻文州轻笑了两声,进了房间。

叶修也不再磨叽,两人互通了规则后立刻开始了游戏。

游戏过程很顺利,叶修每次开局都是在达到指标后就停止了跳动,然后和喻文州聊起天。

“文州你别说,这个十星还挺练手速的,你以后可以多试试。”叶修诚心地建议。

“谢谢,不过我觉得前辈之前送我的那个打地鼠机更好用。”

叶修真心觉得他讲话甜,于是也不再开玩笑了,两个人认真地做完当前的任务,还没等松一口气,新的任务又来了。

叶修清楚地看见了此时的当前任务。

情侣任务:对情侣使用一次动作卡“抱住亲”。

因为游戏玩法决定了每个任务都会设定是由男方还是女方领取,主动领取的一方获得的经验会多一些,这样能够让情侣按照奖励来领取任务,以此控制经验的分配,防止双方等级差距太大,造成奖励的损失。

喻文州刚领完奖励,就听见耳机里叶修说。

“欸文州你别动,我要亲你了——”

喻文州的睫毛颤动了两下,大脑一时间反应不过来,随即愣愣地看着屏幕上的家园里凭空出现了一把粉红色的摇椅,然后叶修控制的小人把他控制的小人按在椅子上,叶修的角色坐在自己的角色的腿上,面对面,捧着脸——来了个强吻。

亲了一下还不够,再来了第二下,第三下。

喻文州简直说不出话来。

耳边还有某个人在恶劣地坏笑:“哇哦,文州你的挣扎根本没用啊……”

喻文州凝神,屏息,飞速地截了图,然后等待这个任务过去。

十秒后任务栏刷新了。

喻文州接了任务。

当前情侣任务:对情侣使用一次动作卡“撒娇”。

喻文州选择了放弃任务,用金币刷新。

当前情侣任务:对情侣使用一次变身卡。

金币刷新。

“嗯?文州你任务还没到吗?”叶修笑够了,想起来问他了。

喻文州看着屏幕上的任务栏,嘴角勾了一下,“到了。”

当前情侣任务:对情侣使用一次动作卡“打屁股”。

于是叶修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玩的角色被打了屁股。

还是脱了裤子打的。

打到最后还加了马赛克。

最窒息的是这操作还有音效。

叶修看着那红肿不堪的小PP,觉得这个游戏实在有些暴力了,特别不适合他这种青少年玩。

叶修非常生气,觉得男性尊严受到了侮辱。

愤怒的叶修对无辜的喻文州使用了“猪猪侠”变身卡。

喻文州无奈地提醒,“前辈,这个变身卡要三十分钟才能恢复,我们没法继续任务了。”

叶修哼一声,“那正好,我去吃个饭。”

喻文州顺毛,“去吧,我帮你做做日常。”

于是叶修挂机去吃饭了。

喻文州等了五分钟,耳机里也没有传来叶修的声息。

他看了眼时间,轻声对屏幕说。

“前辈,要八点了。”

“我有几个动作卡准备过期了,你愿意陪我用掉吗?”

他又等了一分钟。

喻文州选择了解除变身效果。

——您使用了动作卡“示爱”。

——您使用了动作卡“求婚”。

——您使用了动作卡“一生一世”。

在他用完最后一个动作卡时,叶修突然掉线了。

游戏和QQ同时掉线。

屏幕上的小人黑了,然后离开了房间。

您的情侣已下线。

喻文州心里一跳。

他脑子里闪过了一种可能,但他即刻就否认了——即使叶修听见了,也宁可装作不知晓,而不会选择贸然下线。

不会这样石沉大海。

三个多小时后叶修重新爬了上来。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看见叶修的消息框,他指尖一颤,点开。

叶修:刚才不知道怎么回事跳闸了……你睡了吗?

喻文州慢慢地敲字,“还没”。

叶修:看来今天的任务要失败了。

喻文州:没事,还有明天。

叶修:不是,我是说我的任务。

喻文州:?

叶修:快十二点了。

喻文州看了眼时间,2月9日晚11点58分。

叶修:早知道我就学学修图了[抓狂]哎呀来不及了来不及了

喻文州还是没明白叶修的意思。

又过了一分钟。

叶修:??文州,你还在吗?

喻文州:在。

叶修:哈哈哈赶上了赶上了

指针转向午夜12:00。

叶修 在 0:00说:今天好像是你生日吧,生日快乐啊。

叶修:对了,生日礼物先送你几张图吧,我P了好几个钟呢

叶修:[图片][图片][图片]

叶修:[坏笑][坏笑][坏笑]

喻文州心下一动,几乎有些不敢点开。

然而图片加载得远比他的思维快。

图片很精美,很高清。

清楚到连每个细微的动作都清晰。

叶修:每个对手的弱点,我都记得很清楚。

画面上的“示爱”、“求婚”、“一生一世”,都被粉红色的荧光爱心圈住,人物名也变成了“叶修”和“喻文州”。

叶修:虽然有点幼稚……不过你会喜欢吧?

叶修:[坏笑][坏笑]

叶修:下次做坏事的时候不要先喊人,要做直接做,懂不懂?

喻文州觉得心脏跳得快到已经不像是自己的。

他坐在屏幕前很久很久,久到热度都褪去,烘培成柔软,才慢慢地敲字回复。

他打得很慢,因为要努力让一个字一个字都清晰,准确,易懂。

喻文州:我喜欢前辈,谢谢前辈的生日礼物。所以……我可以看作是你的准许吗?叶修前辈,你愿意做我的终生指导吗?


叶修:当然。乐意之至。


——因为是你,乐意之至。



Fin.


(服了自己,写得一点也不有趣_(:з」∠)_

游戏内容也是瞎JB设置的,好几年没玩过这类游戏了,全凭感觉写的,溜了溜了)

文州生日快乐啵啵w

评论 ( 1 )
热度 ( 184 )

© 舐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