舐鹿.

没死。缘更。链接挂了会回,间歇性失踪。

前id 【faker.】/半斤斤斤

【黄叶】叶影帝和他的小黄布偶 01

*私设一堆 ooc预警
*娱乐圈背景 又名老叶被雪藏之后…
*烦烦是布偶设定

背景是老叶这时候还不认识少天…不要管逻辑,那是不存在的_(:з」∠)_
烦烦要生日啦!鉴于明天就开学了,这篇就算是给他庆生吧w提前祝烦烦生日快乐🎂

——————
001

叶修是个艺人,影帝级别的那种。

可是在出道十年以后,出于种种原因,他被公司雪藏了。

“休息一年也好。”被冷落之后,叶修窝在公寓里,对经纪人苏沐橙说。

苏沐橙红了眼眶,“我会很快就跟他们申请,再不行就解约…”

叶修站起来,有点无奈地摸了摸她的头,“我资历也不小啦…上次吊威亚的伤,你看看还在这呢,确实暂时不适合工作了…”

“可是我怕你一个人无聊……”嘉世已经采取强硬手段,让苏沐橙接管新艺人,苏沐橙怕因此而兼顾不了叶修。

叶修眼睛顿时闪闪发亮,“哪儿能啊,我可以打游戏啊!诶,就你上次跟我打了半通关的竞技……”

苏沐橙:“……”

她知道叶修这么说只是为了让自己好受一点,只能半笑着道,“你身体不好,少抽点烟,我会定期来看你的。”

叶修点头,“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002

才怪。

苏沐橙再一次打开公寓的门,看着一桌的泡面桶和散落的烟头,头发都快炸起来了,“叶修!”

窝在沙发上酣睡的人顿时清醒了,“咦…沐橙啊,你来啦,早啊。”

苏沐橙看着他的黑眼圈,心里抽了一下,走过去把泡面桶收进垃圾桶。叶修套了拖鞋立刻走过来,“别别别,我来,你歇着吧。带新人不容易吧?”

苏沐橙停下,顺从的坐到沙发上看他收拾,说,叹了口气,“是啊,小的不争气,大的也不听话。”

叶修一抖,收完东西坐在一旁。

叶修:乖巧.jpg

苏沐橙:“放你一个人在家里我还是不放心,请保姆又不方便…”

叶修说,“真不用……”然后又被苏沐橙的目光逼得把剩下的话吞了回去。


003

隔天苏沐橙就把“保姆”带到了公寓里。

叶修看着她胳膊里夹着的小布偶,“你还玩这个?”

“给你的。”苏沐橙递过去。

叶修拎了那个小布偶一下,它是一个黄色头发,眼睛很大,嘴巴微张,似乎下一秒就会说话的布偶。

“干什么用的?”

苏沐橙走过去,按了一下小布偶手里的藏的很隐蔽的按钮,小布偶顿时发出“滴——”的一声,开始汇报时间。

“你的信息我已经录进去了,这个布偶是最新的高科技产品,可以用来监管你的日常作息,你要是不按时吃饭睡觉,它会汇报给我的。好不容易搞到的,你要好好用啊。”苏沐橙微笑。

叶修:“……”

不用这样搞他吧…

叶修捏了布偶两下,“真有这么神奇?它会说话吗?”

“不会。”

“那它怎么汇报?”

“它的眼睛可以录像,还可以播放投影。”

叶修挑眉,戳了戳它软软的海绵眼睛,“不是吧,我这不是一点隐私都没有?”

苏沐橙说,“我设定了时间,晚上十点以后这个功能才会打开,你不用担心的。”

叶修郁闷的抱着娃娃,他当然知道苏沐橙是担心自己,并且自己也没把握能掌控好作息,所以有这么个东西,好像也…挺不错。

“对了,这产品还有名字,好像是…叫黄少天。”苏沐橙撑着下巴说。

叶修疑问,“怎么起个跟人名一样的名字啊?”

“不知道,开发者命名的,据说是为了增强使用者的亲切感。”她笑着,“听说国外还有人给枕头取名字,跟枕头结婚的呢,这样一想,也不算稀奇了。”

叶修看着她期待的眼神,只能叹了口气,收下了。

面对为他好的人,他总说不出拒绝的话。

004

之后几天,叶修都老老实实地在正常作息中度过了。

某天晚上8:00

“黄少天…是吧?”叶修摸着下巴。

他戳了戳娃娃,知道它的录像功能还没打开,所以有点无所顾忌地蹂躏了它一下。

“今晚不行啊,这款电竞限时赛领取礼包呢…打个商量行不行?”

叶修把床上的被子堆起来,然后把自己网上订的自己的360度立体拟人人体模型放进去,四下打量了一会,再盖上被子——“完美啊。”

他再拿手机录了一会视频,确认在黑暗中应该看不出什么差错,这才放心地把黄少天布偶放在床头柜上,“乖,好好睡觉听到没。”

叶修关了灯,出了房间。

凌晨2:00。

“哎哟,不科学啊…”叶修被敌人包抄,一把砍倒在地,“三打一,欺负我没枪?”

他看着屏幕上的失败,退出战斗界面,去商城买了两把枪,拉开仇人列表,“等着哥来收拾你们!”

他隐身追踪对方,然后分身偷袭——把单着的一人干掉了。

再匿名发消息给对方的队友,“大哥!我死了!被刚才那人杀了!坐标(xx,oo),速来!”

这游戏有个优点,为了给已死玩家留点尊严,在被杀三分钟内,角色名会隐藏。

叶修看着对方应的“好”,忍不住笑出声,“傻子,连个暗语都不对就来了。”

就这智商,还想虐他?

对方很快来了,叶修从上方死角跳下去,猛的从头砍下去,那人反应也挺快,两个人缠斗在一起。

叶修控制着走位,稳稳地把对方血条打得越来越薄,还有5%……

3%…

1%…

“哔——”突然一声清晰的电子仪器的声音在空旷的客厅里响起来,叶修一颤,对着背后望去——

“卧槽!”

一双荧光黄色的眼睛正发着刺目的光直直地射过来!

叶修差点缓不过来。

黄少天布偶慢慢地挪动它的小腿,走了过来。

叶修还是第一次遇到它这种模样,在这样的夜里,莫名诡异的布偶缓缓移动过来…

“……”叶修在考虑一脚踢飞它的可能性有多少。

这东西怎么出了房间的!是他的声音太大了吗!

叶修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它走过来,然后…一脚踩在了电源开关上!

叶修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屏幕“滋”地一下灭了。

叶修:“……黄少天?”他背上冒出一股凉意——这东西该不会成精了吧?

好在那个布偶只是又看了他一阵,然后眼里的光熄灭下来,走到叶修旁边,手脚并用地扒在了叶修腿上。

叶修不敢再说些什么,僵着身子回了房间,然后把模型扔下床,就那么直挺挺地在床上睡了一晚。

005

第二天清晨。

“我靠靠靠靠靠!”距离叶修千里外的某间公寓里,一个少年从沙发上蹦了起来。

“黄少天你一大早吵什么……”合租的舍友躺在地板上对他喊。

“对不起啊,我,我做噩梦了…”黄少天一个打挺站起来,他以光速冲进了厕所,对着镜子深呼吸了几下,这才能确认昨晚发生的事是真的。

他确定自己变成了一个娃娃…或者说,附身在了一个娃娃身上……

并且,他看到了叶秋…

是的,娱乐圈大神叶秋……他的偶像叶秋。

黄少天感觉自己活在梦里。

可是当他不受控制地以娃娃的身体抱上叶秋的腿的时候,那种真实的触感骗不了人。

“我靠…”黄少天根本回不过神来,第一次离偶像这么近,对方好像还叫了他的名字?!

黄少天靠在厕所的玻璃门上,觉得热意渐渐从头顶漫到全身。

有什么东西在慢慢地抬头。

“靠!你有点出息行不行!”他有点恼羞成怒地瞪了自己某个部位一眼,然后认命地开始抚慰起来。

于是,和无数个早晨一样,黄少天依然做着愉快的晨间运动。

嗯,以一个崇拜偶像的艺人的素养。


TBC

估计会是个挺长的长篇…

明天开学,你问2什么时候出来?

_(:з」∠)_我也不知道…

(有错别字请告诉我!!!!)

评论 ( 23 )
热度 ( 106 )

© 舐鹿. | Powered by LOFTER